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候选人推报材料要求

2017年03月17日 10:47  点击:[]

 

附件1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    

候选人推报材料要求    

   

一、总体要求  

材料应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候选人先进事迹,突出候选人的个性品质,生动展现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二、材料要求  

1.《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候选人推荐登记表》一式1份(A4纸打印,并提供电子文档);  

2. 按统一格式要求提供500字左右简要事迹材料和2000字详细事迹材料各1份,着重挖掘和表现候选人的先进事迹,材料请用第三称表示。(A4纸打印,并提供电子文档);  

3.提供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主要奖项证书复印件各1份(A4纸复印);  

4. 近期1寸彩色标准照1张、5寸彩色生活照2张(要求人物清晰,大小至少1M),提供电子版即可,文件名及格式为:张三照片(xx学院).jpg格式;  

5.登记表、事迹材料及事迹简介须经所在学院党、团组织(或部门)盖章方为有效。  

6.所有电子档文件打包发送至邮箱ctbugdxy@163.com ,文件名为“姓名(学院或部门)-感动校园人物申报材料”。   

   


附件2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候选人    

推荐登记表(学生个人)    

          

       

性别      

       

       

       

     

       

     

政治面貌      

       

出生年月      

       

班级人数及综合测评排名      

       

有无挂科      

       

所在学院、班级      

及职务      

       

电子邮件      

       

         

       

个人      

简历      

       

       

主要      

事迹      

       

(按附件三要求提供)      

主要获奖      

情况      

       

(所有获奖需提供奖状复印件)      

所在学院      

团组织意见      

       

                                       

                                             

所在学院党总支      

(部门)意见      

       

           

                                         

组委会      

意见      

                               

                              签          

                               年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候选人    

推荐登记表(教职员工个人)    

          

       

性别      

       

       

       

     

       

     

政治面貌      

       

学历      

       

职称      

       

出生年月      

       

到校工作时间      

       

所在部门及职务      

       

电子邮件      

       

         

       

个人      

简历      

       

       

主要      

事迹      

       

(按附件三要求提供)      

主要获奖      

情况      

       

(所有获奖需提供奖状复印件)      

所在学院      

团组织意见      

       

                                       

                                             

所在学院党总支      

(部门)意见      

       

           

                                         

组委会      

意见      

                               

                              签          

                               年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候选人    

推荐登记表(团队)  

团队名称(全称)      

       

所在学院或部门      

       

负责人姓名      

       

           

       

团队人数      

       

电子邮件      

       

主要      

事迹      

       

(按附件三要求提交)      

主要获奖      

情况      

       

(所有获奖需提供奖状复印件)      

所在学院团组织      

意见      

       

                                       

                                            

所在学院党总支      

(部门)意见      

         

                                          

组委会      

意见      

       

                               

                             签         

                                            


附件3    

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    

候选人事迹材料    

   

姓名:    

主题词:    

     

简要事迹材料:    

    正文(500字左右,宋体四号字,行距固定值23················   

···············································································  

   

详细事迹材料:    

    正文(2000字左右,宋体四号字,行距固定值23···············     

···············································································  

   

   

参考样本------个人    

   

姓名:李长江    

主题词:与知识为友,与奋斗为伴    

     

简要事迹材料:    

李长江,男,管理学院2010级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他的信条,“各大赛场奔走的身影”是他真实的写照,他就是来自我校管理学院的李长江同学。  

出于对知识的渴求, 他刻苦钻研相关专业书籍,储备扎实的学科理论知识。自大二起便参与到各类学科竞赛中,勇攀知识的高峰,从未停下自己追求知识的步伐。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学科知识的丰富、个人能力的提升,最终赢得了包括第八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ERP本科组重庆市总决赛一等奖、第六届全国会计信息化比赛川渝地区个人一等奖等在内的多项省级及以上奖项。  

2013年7月,他和他的队友在深圳创造了个人的第一次,同时也是学校的第一次,更是重庆市的第一次,他们从诸多全国诸多“985”、“211”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2013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冠军。成功背后总是少不了辛勤的付出,在“冠军”的荣誉后面是他们长达5个月的准备工作,常常查阅文献和典籍到三更,平均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  

站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是短暂的,荣誉与掌声也只在那一刹,但勇攀知识高峰、积极奋进的精神将伴着他继续书写属于他的辉煌篇章。  

   

详细事迹材料:    

李长江,管理学院201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班的学生。他来自于重庆市巫溪县,和很多同学一样,高考的失败曾经让他沉沦悲伤了一段时间。从小学习成绩优秀的他是他们家族中的骄傲和亲戚们夸奖的对象,面对比平时成绩少60多分的巨大考场失误,他没有逃避,而选择了稍作调整后的正视。没有风平浪静的人生,一生中总会时不时的不遇到一些坎坷和困难,他坚信:天道酬勤——只要自己一如既往地努力奋斗,在哪里都能如金子般闪耀光芒。  

就这样他满怀雄心壮志的来到了重庆工商大学,在这里他学会了勇敢和坚强,在这里他学会了成熟和拼搏,在这里他学会了积极向上和勇往直前,在这里他知道英雄不问出处,在这里他知道只要努力终有回报。于是经过3年的沉淀,他带着自己的故事来了。  

从大一开始,他就兼顾着充实的学生活动和繁重的学习任务。大一他是班级的学习委员、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院信息站成员,大二他是通识学院的导航学长、ERP学生俱乐部培训部部长、管理学院信息站副站长。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为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熬夜到深更半夜是家常便饭。他谦虚谨慎深知自己的不足和短板,他通过学生组织工作磨练着自己的耐性,锻炼着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着自己的综合素养。虽然学生工作任务多、压力大,但他依然坚持着高中时期的学习节奏,起早贪黑。除开参加组织活动外,业余时间几乎都在图书馆里度过,用他的一卡通不断地从图书馆管理员手边借过一本本书籍。课堂上的他笨拙地记着他非常在乎的笔记,课下常和老师交流观点见解,因为他觉得一个人的成长需要厚积薄发需要高人指点。成有志者事竟成!他的努力奋斗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他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信息员、校优秀信息站站长、校科创先进个人、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一次和校级综合三等奖二次。  

     大二的时候,由于对专业知识的渴求他参与了经管类学科竞赛。自一接触到学科竞赛开始,他很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就投入到了这一新领域,他没日没夜的阅读相关专业书籍,储备扎实的学科理论知识,他无数次放弃和同学们一起玩乐的机会独自一人在寝室或图书馆钻研竞赛规则和竞赛数据,他甚至在大年初一的时候也没有停下自己追求知识的脚步。他所看重的并不是赢得比赛、获得荣誉,而是希望通过这个过程去锻炼自己的创新能力和观察事物的能力。从开始学习准备学科竞赛到已经在学校、全国各类经管学科比赛当中崭露头角,他花了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时间中,他以个人名义或者代表学校获得了颇多奖项,其中包括: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一等奖、第八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ERP本科组重庆市总决赛一等奖、第八届“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ERP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第六届全国会计信息化比赛川渝地区个人一等奖、渝港大学ERP交流对抗营交流比赛一等奖、校创业模拟大赛二等奖、全国信息化工程师 ——ERP应用资格证书。从仅知道自己怎么去竞赛、怎么去利用专业知识处理实际问题,到作为老师教学助理在经管实验教学中心教授《企业经营决策模拟》课程,他花了3个月时间。  

2013年7月22—24日期间,他和他培养起来的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一起一行三人在深圳创造了属于他们的第一次,而这也是学校的第一次,甚至这也是重庆市的第一次,他们代表学校获得了2013年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冠军。在这个国家级比赛中,他和队友一起团结协作战胜了诸多“985”“211”的全国重点大学代表队。在这荣耀面前可能只有他和他的队友知道这个结果有多么不容易,从校内初赛、复赛、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一直到进入总决赛,他们经受了3个月时间的考验,但这还没结束。2013年7月1日,他们开始投入到了总决赛备战中,由于暑假重庆天气太热,他们只有吃饭在实验室、睡觉在实验室、训练在实验室,在实验室吃住训一共持续了20天,在这20天里,他们每天的平均休息时间不过5个小时,而其他时间全部花费在备战上。就是凭着这样一股热情和不畏艰难、克服困难的劲头,他和他的队友创造了一个奇迹。  

面对此项荣誉,他没有满足和骄傲,只是觉得这个结果没有让他的努力付诸东流。比赛结束后,其余选手都沉浸在获胜的喜悦当中,并尽情的计划着接下来去香港游玩的庆祝行程,而他连夜坐火车赶回了学校,因为他认为这是个终点也是个起点,未来还有更多的挑战和机遇等着他。回校后他就立即投入到了每天三点一线的考研备考中,相信他的努力拼搏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能让他走得更远,继续创造属于他自己的奇迹。  

   

参考样本------团队    

     

团队名称: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分团    

主题词: 舞动青春,勤勉创造辉煌    

     

简要事迹材料: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全校性的学生文艺团体。舞蹈团作为艺术团的分团之一,为热爱舞蹈、崇尚艺术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舞蹈训练和展示的平台。  

作为校文艺活动和文艺演出的中坚力量,是学校的艺术形象使者和校园文化的传播者,在其成长和发展的历程中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舞蹈团成立至今,培养团员数百人,2012年承担了重庆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的全部舞蹈任务,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2014年,在重庆市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舞蹈比赛一等奖;更是在2015年拿下来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决赛一等奖,是重庆市唯一一支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队伍,也是我校在大艺展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舞蹈团现有团员60余人,每周都会有专业化的舞蹈训练以及排练指导。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不是舞蹈科班出身,都必须从最基本的舞蹈基本功练起,再到各类技巧的强化训练。2013年,当他们接到参加大艺展比赛任务时,他们就知道面对一个每三年才举办一次的高校艺术类最高规格的比赛,他们必须何等艰苦的训练和付出不懈的努力。从那时候开始,他们每周训练至少三天,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他们放弃了周末、放弃了假期,加班加点的坚持训练,不断提高表演质量和水平;寒假期间也不曾中断,在体艺馆一遍又一遍的训练,团员们都说体艺馆就是他们第二个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一个个令人啧啧称奇的技巧动作和整齐划一的表现都是舞台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得来的。历时一年半的训练和比赛,舞蹈团共计训练时间累计64800分钟,共磨破舞蹈鞋120余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5大年六奔赴天津的决赛中,他们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为舞逐梦,他们是一群因舞蹈而相聚的年轻人;舞动青春,他们用汗水和勤勉铸辉煌!他们用舞蹈诠释青春,他们用拼搏成就梦想!  

     

详细事迹材料: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个全校性的学生文艺团体,受校团委的直接领导。  

舞蹈团作为艺术团的分团之一,为热爱舞蹈、崇尚艺术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舞蹈训练和展示的平台。作为校文艺活动和文艺展演的中坚力量,更是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是学校的艺术形象使者和校园文化的传播者,在其成长和发展的历程中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舞蹈团成立至今,培养团员数百余人,参与各级演出数十余场。不仅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而别具一格的舞蹈文化,同时还为学校争获多个大小奖项,博得许多荣誉。2012年重庆工商大学60周年校庆演出的舞蹈人员中,舞蹈团团员全体参与,为校庆晚会增添了光鲜的一笔,此后更代表学校参与多项高校舞蹈大赛和演出。  

舞蹈团现有团员60余人,每周都会有专业化的舞蹈训练以及舞蹈演出、排练指导。每一位团员从最基本的舞蹈基本功练起,再到各类技巧的训练强化。校舞蹈团更像是一个团结有爱、相处和睦的舞者大家庭,有梦的年轻舞者们一起训练,一起成长。在舞蹈中感受生活,相互帮助,共筑舞蹈梦。  

不同于舞台上光与影的变换带来的华丽视觉效果,舞台下的练习枯燥而乏味的。那一个个令人啧啧称奇的技巧动作都是舞台下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得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被无数次使用过,在这里描述舞蹈团的舞者再合适不过。任何令人赞叹的美都不是凭空而来,越是美到极致,越是包含了舞者无数的辛苦和汗水,甚至那一颦一笑都是舞者对着镜子练习了上百次上千次。如何叫人不敬佩?!  

“大艺展”一方面让众人享受到大学生的青春之美,另一方面却更让人们知道,当代大学生并不是娇弱之花。他们也能吃苦,也能在枯燥中沉淀,能经得起失败的考验,也能坚持自己的梦想。他们不再是受人诟病的非主流“90后”,他们在一次次跌倒中慢慢成长。  

成功的蛰伏期总是很长,在登上“大艺展”的舞台之前,他们仍然是一次次旋转、跳跃,用最朴实的心态去走最踏实的路。他们是满怀期待的大学生,他们希望能在“大艺展”的舞台上实现对彼此的承诺。他们是有梦的年轻人,他们希望能在生命的舞台上书写自己的人生。  

为了能有一番作为,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们开始了更加艰苦的舞蹈训练和排练从每周一次的日常训练增加为每周都会有至少三天,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高强度的训练和彩排。他们放弃了周末、放弃了假期,在体艺馆一遍又一遍的训练,指导老师王灿更是坚守在岗位,认真的纠正大家动作的失误。他们执着于每一个细节,为了做到动作的整齐划一,他们同一个动作要保持几分钟或者连续做几十遍,任由汗水从光洁的额头划过脸颊从棱角分明的下巴滴下他们却没有一句怨言再苦再累,他们擦擦汗水甩甩手再来一遍,在休息间隙,开玩笑的说体艺馆就是大家的第二个家  

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晚会和汇演上,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穿着单薄的演出服,身上画着油彩一次次用心的演绎,也不断地有所突破。他们即使身心疲倦,也都咬紧牙关努力坚持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师生一体,齐心协力  

功夫不负有心人,从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大赛初赛、复赛再到决赛这一小征程,一路过关斩将,获得重庆市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本科甲组一等奖,也顺利凭此成功登上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大赛决赛的舞台。    

为了能够在全国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不留下一丝遗憾,他们甘愿舍弃自己难得的寒假时光。可这时,他们却发现自己面临着一个巨大的难题——全国比赛舞台较大,如果按照原有的舞蹈队形去比赛,视觉效果会受到很大折损,整体表现力也会大打折扣。  

然而,没有人轻言放弃,他们重新调整舞蹈队形,再一次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去,从队形到动作,从配乐到服装,指导教师王灿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多少个通宵达旦的修改制作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一个视觉效果震撼、队形整齐划一、动作极富舞蹈张力的佳作就此诞生。  

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之中,舞蹈团成员们已经默默背上行囊回到了学校;当大年初五的夜晚人们欢聚一堂享受天伦之乐时,他们早已在机场静静等候晚了点的迟迟未到的飞机。2015年2月24日,他们代表学校第一次踏上了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征程。经过一路的艰苦跋涉,辗转千山万水终于来到了天津理工大学。决战前夕,他们并没有松懈,考虑到气候差异将带给身体的未知变数,舞蹈动作也可能会生疏,他们抓紧每分每秒,在北国的寒冬中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保证训练时的身体舒展度。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高标准地完成了比赛前高强度的集训。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2015年2月27日晚上,他们第一次出现在了全国舞蹈大赛的战场上。舞蹈团全体成员用自己最激昂的情绪、最自信的笑脸和最傲人的舞姿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他们代表学校、更是代表作自己演绎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梦!  

凭借良好的表现和发挥,他们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类本科甲组一等奖。作为重庆市唯一一支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大赛上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在这一场比赛中,成员们舞出了重庆工商大学校舞蹈团的风采,舞出了重庆工商大学的风采,更是舞出了我们重庆市的风采。  

为舞逐梦,他们是一群因舞蹈而相聚的年轻人;舞动青春,他们用汗水和勤勉铸辉煌!他们用舞蹈诠释青春,他们用拼搏成就梦想!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活动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