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故事 >> 正文

2_赵普惠

2017年04月17日 09:47  点击:[]

 

 

                   

  :赵普惠                

主题词:用努力展示自我、用奉献升华自我    

     

简要事迹材料:    

赵普惠,男,会计学院2014级审计学专业一班学生。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赋予了他昂扬向前的品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奉献精神给予了他成长的动力。他就是我校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的赵普惠同学。  

从小受到别人帮助过的他,从一进校就加入了学院义工志愿者组织,并积极参加班级干部和学生会的竞选,立志用自己的热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升自我。身为义协组织的一员,他珍惜每一次参与活动的机会,怀着满腔热血奉献在需要他的地方,敬老院里面有他陪伴老人的笑声,启明星助残活动中有他温柔的关怀,快乐成长营里有他细心的讲解,偏远山区的支教有他热情的陪伴,中国会计年会有他尽心的服务,初中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有他阳光的付出,每一处容易被忽视的地方总有细心的他的出现。  

丰富的经历使他具备了领导和执行的能力。2016年11月他和他的义工组织组队参与重庆市“青年爱不艾”活动,从重庆市众多的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项目的“创投奖”;身为班长的他,带领着班级取得“优良学风班集体”、“校级先进班集体”、“36182”大学生素质拓展先进班集体等诸多的荣誉称号;他也获得过优秀团员、“36182”大学生素质拓展先进个人、“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文明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曾组织策划了会计学院第一届“金声杯”主持人大赛、会计学院文艺晚会等诸多大型活动。  

团结一心,开拓创新,他将和他的团队登上更广阔的舞台,书写属于他的辉煌未来。  

-----------------------------------------------

 

详细事迹材料:

赵普惠,会计学院2014级审计学专业一班学生,来自于宁夏南部山区。常年干旱和资源匮乏的南部山区,是一片经济严重滞后、生活质量一直维持在温饱水平的贫困地区。在他的求学生涯中,走过泥泞的山路,淌过湍急的河流,也吹过山顶冷冽的寒风,体会过如刀的雨雪,更因为要翻山去上小学,一个人早上五六点出门,却不小心被猎人设下的电网击晕过去。正是这样艰难的环境,造就了他吃苦耐劳,“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六盘山精神。

高考过后的他,一直铭记当年那一群来自大山外面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2014年下半年他带着这种志愿者精神跨进了重庆工商大学的校门。那一刻,他就决定要去寻找他的志愿者伙伴,一起去传播志愿者的精神。也是那一刻的决定,让他的梦想有了放飞的机会,让他的未来,有了翱翔的翅膀。那一刻后的他,铸就了辉煌,成就了非凡。现在,他和他的故事,正书写着一个光辉的形象。

从大一开始,他协调好繁重的学习和充实的学生干部任务,积极传播着志愿者精神。大一时,他是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组织部的干事,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干事,班级副团支书,兼任班级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同时还加入了通识学院党员服务站,成为服务站里面的站员。大二的时候他成为了向日葵义协组织部的部长,南岸校区北九党员服务站组织部的部长,并参加班级班干部换届竞选,担任班级班长。大三的时候他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十足的执行能力成功连任班级班长,在义协会长竞选中以绝对的优势当选义协会长,并经辅导员推荐,学院领导考评,担任会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一职。在工作中,他严谨务实,认真负责,从不拖拉任何一件事,也从不对繁琐的学生工作感到厌烦。熟悉自身短板的他,经常熬夜到凌晨三四点,只是为了搞懂办公软件上的一个小方法,只是为了第二天活动能够正常顺利的进行。学生工作任务多、压力大,但这从未压垮过他,反而越战越勇,并不断的实现自身的辉煌与价值。在担任班级班长期间,他用非凡的人格魅力,带领着班级站上了“36182”大学生素质拓展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集体”、“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的领奖台上。也用充足的经验和强有力的执行力,成功举办会计学院第一届“金声杯”主持人大赛、会计学院大型文艺晚会等富有特色的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充分展示了自身的魅力和能力,取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来自宁南山区的他,从来没有放弃自己做一名志愿者的想法。自从加入向日葵义协以来,他积极的参加协会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快乐成长营、敬老院活动、南山环保行、洋人街环保活动、南坪启明星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爱宠“益起来”、感恩节活动、雨中情、“光盘”在行动等富有意义和影响力的活动,并能够带给他人最真诚的帮助和欢乐的生活态度。自从大二担任协会部长以来,他就减少了和朋友出去一起玩耍的机会,每天提上电脑,独自一人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在安静的世界里创造最完美的策划案。就这样,一个个富有情调又不失志愿者精神的志愿者活动从他的手指间流出来,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五四”爱国情大型三行诗征集活动、写给妈妈的一封信、2016暑期夏令营支教、“志愿有你我”等等志愿者活动,不失大学生的阳光,却又有最深入人心的触动。就这样,他用自己的能力,去团结同样富有志愿者精神的同学奉献他们的爱心和激情。还记得敬老院里一位九十多岁的老奶奶,在他第一次去敬老院时,就被他风趣幽默的故事和精彩的表演所吸引,多年没有跳过舞的老奶奶高兴的直用拐杖敲打节拍。而这位老奶奶每周最开心的就是看到他的身影出现在敬老院大门,给他讲述他们那个时代的趣事和经历,一直到这位老奶奶离开敬老院的时候仍然记挂着这位阳光的青年。也记得他利用暑假时间,去到最偏远,最困顿的山区支教,为孩子们带来志愿者的思想,认真地给小朋友讲解趣味知识,他从没有忘记小时候就是这么一群和他一样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们给八九岁的他们送来了大山外面的世界,给他们带来了最美好的向往。支教活动结束当天,离开的大巴车长时间被依依不舍地挥着手、流着泪的孩子们阻拦着,他们只是想再看一下,再回味一下这位年轻的老师,这一群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精彩的老师们。充沛的志愿者服务经验和坚实的策划执行能力终于支撑着他和他的团队在2016年重庆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指导的“青年爱不艾”重庆市高校领跑防艾E时代公益创投项目中荣获“创投奖”。同时,他和他的团队在重庆工商大学开展一系列防艾宣传活动,加强青少年大学生关于防艾的意识,提升在校大学生的防艾能力。

鲜花和掌声并没有使他迷失前进的方向,他将继续在义协会长的职务上传播最真诚的志愿者精神,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他也将坚定不移地团结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创造属于自己更辉煌的明天,也将带领班级走上一个更高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1_黄凯 下一条:3_潘进煜

关闭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