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故事 >> 正文

14_新闻中心

2017年04月13日 09:31  点击:[]

 

 

                                       

                 

团队名称: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    

主题词:访遍校园人物事,展示校园真善美    

     

简要事迹材料:    

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是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组建领导的学生全媒体团队,转制成立于2013年,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组织规模逾近300人,下设采编部、新媒体部、影像部、主播部、综合部五大部门,分别负责运营维护重庆工商大学学报,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站,校园新媒体平台,校园海报、橱窗栏等。  

自成立以来,采编部为学校各大会议、活动派出记者1600余人次,推出系列专题深度报道百余篇,累计制作发行校报50万余份,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最迅速、全面的校园新闻资讯。新媒体部以 “双微”为载体,进行校园新闻、文化的报道、宣传。自开设以来,“双微”坚持全时段运营,寒暑假无休。2015年和2016年官方微博曾分别夺得重庆地区高校第一、西南高校第五,新浪教育榜单第一名的好成绩,微信公众号荣登全国高校公众号西部明星榜前五名,成为展示我校师生风采,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又一新名片。影像部提供摄影、摄像服务,范围涵括全部校级重大会议、活动,及二级各单位部分会议、活动,提供影视资料近十余万份。由他们自主出品的《大美工商》等十余部校园宣传系列片,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宣传了我校优美自然风光、厚重人文风貌,网络点击量累计突破百万余次,获得师生校友及社会关注人士的一致好评。主播部为校园广播录制节目1800余档,并入驻荔枝FM等网络电台扩大学校影响,他们借媒介融合之势,以多维视听传达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综合部累计向校内外发放、寄送报刊资料逾千万份,发放范围对内覆盖我校两大校区各教学、行政等公共区域,对外至全国各教务、新闻机构、事业单位、高校等170余家。审阅、办理全年学生活动展板,累计达2800余张。日均环校园2—3人次,进行校园环境巡查,为校园清朗、清雅、清洁默默守护,始终如一。  

以影像记录铮铮历史,借文字书写奋斗年华,用声音传播年代强音,承网络展现大美工商。成立至今,新闻中心与学校各部门和学院保持密切联系,致力于提供最新校园资讯,反映我校改革发展成果,反映与大学生利益相关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示师生风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已成为我校对内外宣传与交流的重要窗口。  

-------------------------------------------------

 

详细事迹材料

有这样一群人,身着蓝色工作服忙碌穿梭于校园。人声鼎沸的五月运动会,依依惜别的六月毕业季,炎阳似火的七月军训时,迎来送往的九月入学期……他们一场不落;校园风云人物、最新动态资讯,他们及时速递。他们书写工商春秋,记录大美校园,传递时代强音——他们是看不见的幕后工作者,却是活跃在校园一线的全媒体组织,他们是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

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是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宣传部组建领导的学生全媒体团队,由原重庆工商大学校报记者团、电视台、广播站、BBS论坛四大组织合并而来,转制成立于2013年。新闻中心负责运营维护重庆工商大学学报、校园新媒体平台、校园电视台、校园广播站、校园海报、橱窗栏等,下设采编部、新媒体部、影像部、主播部、综合部五大部门,是由热爱新闻传播、文化传播及舆论宣传工作并具备一定专业特长和思想理论素养的在校大学生组成,组织规模逾近300人。

采编部负责报道学校重大新闻、活动。他们是工商的记录者,他们用文字描绘工商蓝图,书写工商历史,激励一代代工商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三年以来,他们为学校各大会议、活动派出记者1600余人次,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最迅速、全面的校园新闻资讯;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工作,推出系列专题深度报道百余篇,极大地提振了师生员工爱校建校激情;策划各类先进人物宣传,完成三百余次人物通讯采写,共计千万余字,成功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作为、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累计制作出版校报64期,报道新闻约2876条,发行53万份,广、深纵横,全面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他们以深度筑垒高度,用努力积攒实力,在师生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曾先后多次获得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通讯类二等奖、重庆市高校校报好新闻一、二等奖等殊荣。自15年以来,采编部还精心编辑出版了迎新特刊、毕业特刊,为走进校门和走出校门的工商大学子送上母校珍贵的纪念。

新媒体部负责运营重庆工商大学官方新媒体平台,现开设重庆工商大学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他们是同学们口中亲切可爱的“小桑果”,他们是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的“主页君”。他们秉承“思考、行动、分享”的团队文化,以校园“双微”为载体,致力于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展示师生校园生活,引导校园舆论,服务广大师生校友。三年来,他们坚持全时段运营,寒暑假午休。他们活跃在移动终端前,用键盘传递一手新鲜资讯,用直播还原新闻、活动现场,用图文点燃青春正能量。自成立以来,他们多次荣膺佳绩,由团队打造的新浪微博话题“重工商2016军训”,夺得新浪教育榜第一名,曾于2015年夺得重庆地区高校第一、西南高校第五的好成绩;围绕学风建设举办的“桑果阅读”微博打卡活动一个月内互动阅读量突破50万人次;官方微信于16年9月入围“全国高校官微西部明星榜”前五名;所发布的文章多次被人民日报、今日头条、华龙网、重庆商报、重庆晨报等媒体平台转载。他们是工商全媒体的开拓者,在他们的努力下,重庆工商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已成为展示我校师生风采,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又一新名片。

影像部负责学校重大新闻、会议、活动的摄影、摄像及校园电视台的运营,同时也为校内外宣传提供原创视频、图片。他们用影像珍藏铮铮岁月,用镜头聚焦奋斗当下,用光影构筑未来蓝图。影像部提供摄影、摄像服务,范围涵括全部校级重大会议、活动,及二级各单位部分会议、活动,提供影视资料近十余万份,为校内各单位提供了珍贵影视资料。由他们自主出品的校园宣传系列片《新视角CTBU》《大美工商》《入画工商》《美食工商》《活力工商》,16届毕业生纪念视频《我们共同见证》,国际交流月宣传片《有朋自远方来—开放友好的CTBU》,校园采访栏目《说在工商》,军训、运动会集锦片等影视作品,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宣传了我校优美自然风光、厚重人文风貌,投放至各大媒体平台,点击量累积突破百万余次,获得师生校友及社会关注人士的一致好评。

主播部负责校园广播工作,为校内外活动提供主持人才。他们通过电波传递校内外新鲜资讯,运动会、军训、双选会飞扬着他们的声音,各大校园舞台、活动现场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三载春秋,他们坚守岗位,始终如一,共录制校园广播1800余档,针对不同时期,分围绕迎新季、毕业季、双选会、运动会、普法教育等策划播丰富多样的专题节目,为学校各部门、学院活动提供主持人百余人次。由他们自制的广播剧,已成功播出两部,均达到万余次的收听高峰,成为重庆市高校校园广播一大特色。自15年起,他们入驻荔枝FM等网络电台,借媒介融合之势,以多维视听传达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反映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综合部负责校内书籍报刊的发放,校内宣传展板的办理,校园文化环境的巡查等工作,致力于推进同校内外学生组织及新闻机构的交流合作,以及新闻中心的对外文化宣传和内部文化建设。综百务以砺己行,合万心而觅其道。三年以来,他们累计向校内外发放、寄送报刊资料逾千万份,发放范围对内覆盖我校两大校区各教学、行政等公共区域,对外至全国各教务、新闻机构、事业单位、高校等170余家。审阅、办理全年学生活动展板,累计达2800余张。日均环校园2—3人次,进行校园环境巡查,为校园清朗、清雅、清洁默默守护,始终如一。

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的同学们身穿蓝色工作服,他们来自的不同院系,却拥有着同一个名字——新闻中心人;他们闪耀着青春灼灼光彩,却共享着同一份颜色——新闻中心蓝。他们是穿梭在校园中的蓝色精灵,他们以影像记录铮铮历史,借文字书写奋斗年华,用声音传播年代强音,承网络展现大美工商。成立至今,新闻中心与学校各部门和学院保持密切联系,致力于提供最新校园资讯,反映我校改革发展成果,反映与大学生利益相关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展示师生风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已成为我校对内外宣传与交流的重要窗口。

 

 

   

   

上一条:13_大自委学业促进中心

关闭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