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故事 >> 正文

1_黄凯

2017年04月17日 09:48  点击:[]

 

                                                                                                       

             

姓名:黄凯    

题词:脚踏实地,勇于创新    

     

简要事迹材料:

黄凯,男,机械工程学院 2013级机制三班学生。    

他来自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治坪村的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踏实、勤恳、勇于创新。献身科技,他坚定而执着;探索创新,他勇敢而坚强。他以无畏的探索精神鼓舞着周边的人,以坚毅的心投身于科技,奉献于社会。  

大学四年来,他刻苦专研专业知识,期间与班级和学院的学生先后参与多项科技竞赛活动,并多次为学院及学校赢得了荣誉!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重庆市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全国二等奖(机械方面学生能参加的最高规格比赛,打破了了工商的纪录,首次代表我校入围决赛,并在全国大赛中击败了来自清华大学等众多985院校的队伍第一次让重庆工商大学的名字出现在此项比赛国赛的颁奖名单上)。中国教育机器人自跟踪小车全国二等奖。卡维迪夫杯中西部地区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计算机绘图三等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第十一届恩智慧普(原飞思卡尔)西部赛区个人二等奖,第十一届恩智慧普(原飞思卡尔)西部赛区团体二等奖。  

2014年四位同学一起创立了机械师团队,旨在引领学弟学妹学习专业知识,备战各项赛事。团队成立以来,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免费对在校同学进行培训达两千余人次。2017年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团队转型为一个100多人的创客团队,拥有了属于他们组织的创客实验室,近期正着力设计指纹门锁及翠湖垃圾清捞船等接地气的项目,争取以科技的力量减轻学校环卫的压力。校新闻中心,重庆晨报,各类微信公众号对其团队进行了多次报道,对学校学生参加科技竞赛活动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大学三年半,他连续3学年获综合奖学金;获市级及以上科技奖7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项连续两年被评为“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就是来自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制三班的科技创新达人黄凯

 

---------------------------------------------------------------------------------------------------------------

   

详细事迹材料:

平凡之路,坚毅之心

他来自重庆市涪陵区南沱镇治坪村的一个平凡的农村家庭,踏实、勤恳、勇于创新。现身科技,他坚定而执着;探索创新,他勇敢而坚强。他以无畏的探索精神鼓舞着周边的人,以坚毅的心投身于科技,奉献于社会。

自进大学起他就积极为生活注入正能量。大一开始积极投身学科竞赛,和四名同学一起成立了机械师团队。他一直在各方面都表现积极,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信用知识改变命运,积极参加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在科技实践中不断进步。竭尽他所能不让父母亲人们失望,也为学院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脚踏实地,勇于创新

万层高楼平地起,扎实的专业知识是能够在各种学科竞赛中大放异彩的基础。他从没放松过对各类课程的学习,以‘完美’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我,从德智体美劳全面进行发展。同时他是工程训练中心的“义务助管”,积极参与了学院“工程实践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卓越是他的追求,尽善尽美是他的目标,争取做到他的极致。在众多985 211院校参加的各种省部级国家级赛场中为我校争光添彩。

在省部级国家级竞赛中先后荣获如下奖项: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重庆市一等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全国二等奖(机械方面学生能参加的最高规格比赛)

中国教育机器人自跟踪小车全国二等奖。

卡维迪夫杯中西部地区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计算机绘图三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第十一届恩智慧普(原飞思卡尔)西部赛区个人二等奖,

第十一届恩智慧普(原飞思卡尔)西部赛区团体二等奖。

每一次比赛他都在不断超越着他自己,而每一次比赛他与团队又在刷新着学校的纪录。最令他难忘的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为这个比赛他整整准备了一年,在这期间,他经常整夜待在车间调试,周末与假期也在努力备赛,整个阶段充满了辛酸与汗水。比赛相当激烈,他与队友积极调整“战略战术”,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最终团队获得了重庆市一等奖,首次拿到国赛入场券。国赛规则改变很大,他需要客服各种困难,重新设计小车方案。指导老师的细致指导下,短短2个多月时间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踏实肯吃苦的专研精神,两个月一辆崭新的车设计成型这辆创新车型在决赛当中击败了众多的211,985院校,脱颖而出,获得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这是工商大学参加此项最高规格的机械类比赛当中的获得的最好成绩

自强不息,薪火相传

一路走来,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下,他在学习和各类学科竞赛方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几项比赛中更是突破以往学校记录正是他对于专业方面的热忱和踏实勤恳的学习态度才让他有了今天的成绩,希望能把这种精神继承下去,将专业技能乃至他心中的热忱如薪火一般传承下去。

2016年3月在院领导和各系主任的协助下,他与队友举行了面向全校的团队科技培训招募大会,在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各种专业技能的热潮。招募会过后有200余人报名参加了他们团队的免费培训。此后他与四个队友风雨无阻,每周至少进行三课时的义务培训。共进行了20次共60课时的培训,培训达2000人次,使低年级学生掌握了专业技能提升了专业素养,也提前了解了备战各项赛事需要的技能及各项条件。团队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认可,不仅在机械学院学生中引起了巨大反响,还得到了各位机械校友的鼎力支持,重庆工商大学校新闻中心也对他的团队进行了头版头条报道,并在官方微信进行了推送。

在他们团队的影响下,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的热情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仅通过科技活动月就可以显示出来:

 

1 科技活动月参赛人数对比

比赛项目

上学年参赛人数

本学年参赛人数

工程图学基础知识竞赛

178

240

机器人组装设计大赛

97

142

科技论文大赛

109

120

小发明小制作比赛

52

56

汽车知识竞赛

101

116

包装结构设计大赛

76

78

 

他们团队成立的最终目的:振兴中国机械行业,为中华族崛起而努力。在大学最后一年时光里,他会更加的努力,用他已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吸引更多的学弟学妹积极学习专业技术技能,回馈学校,回馈社会

 

   

   

   

下一条:2_赵普惠

关闭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