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故事 >> 正文

5_冯晓

2017年04月17日 09:44  点击:[]

 

 

 

                                                                                                     

姓名:冯晓    

主题词:抗争病魔,永不言弃    

     

简要事迹材料    

冯晓,女,商务策划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四班学生。  

她在一个快乐的七口之家长大,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冯晓性格外向,从小学习成绩非常好,在校作为班干部的她以身作则深得同学们的喜欢,学习勤奋刻苦,勤俭朴素,大一就在校外做着兼职。生活尽管如此不易,但在她的脸上永远洋溢的是自信而明媚的微笑,看不到一点消极的情绪,她说过“爱笑地女孩运气不会差”,所以她用微笑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不仅学习成绩好,口才也很好,上大学后担任班里的团支部副书记,还曾代表学校参加过大学生辩论赛。  

2015年6月15日,她被确诊为白血病。在此一个多月前,冯晓睡觉时总感觉到呼吸不畅、吞咽困难。刚开始以为是睡姿不对,直到6月初,她总感觉到咽喉部有异物感,吃饭已经受到影响,只能喝些稀饭,随后几天还出现了牙龈出血的现象。冯晓赶紧去医院就诊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她被确诊为“淋巴瘤细胞性白血病。  

在医院进行治疗的一年多期间,她几经生死,四次手术,其中三次开刀,一次是骨髓移植,化疗12次,医生下过四次病危通知书,还一度劝冯晓爸妈放弃治疗。但是她能坚强的与病魔进行斗争支撑自己的是她那股与生俱来的坚强和面对生活永远乐观的心态。在与白血病抗争的整个过程中,冯晓以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她在与病魔进行斗争同时他也鼓励着身边的亲人给她们毅力让她们一起斗争,从不流泪,从不言弃。  

 

-----------------------------------------

 

详细事迹材料:

冯晓,女,商务策划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四班学生。她的家在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她从小成绩优异,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重庆工商大学。对于冯晓来说,这是她梦寐以求的事情,她的父母都是农民且父亲有眼疾,她相信只要通过她的努力就能改变自己也能改变家里的现状。冯晓在高考前的一篇日记中写到:“我相信等我大学毕业工作后,全家的情况就会好很多,父母也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对于未来,我是很憧憬的、也很自信。”

冯晓的生活经济负担确实不轻,冯晓的爷爷已经瘫痪多年,一直靠吃药来减轻病痛。为了养活整个家,冯晓的父母从2000年开始就在西安、宝鸡等地的建筑工地上打工。父亲是钢筋工,母亲从事塔吊指挥等作业。冯晓和弟弟这些年都是奶奶在家照顾。冯晓考上大学的那一年,家里又出了事:冯晓的父亲冯中科一只眼睛突然失明,另外一只眼睛也只剩下了0.3的视力。其实在冯晓备战高考时,冯晓父亲父已经感觉到眼睛不适,但怕女儿知道后分心,同时也为了节省开支,他每次眼睛难受时只是点点眼药水。结果女儿如愿考上大学了,他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救治,成为重度伤残得知这个消息后冯晓大哭了一场。当年9月开学前,她搂着父亲的脖子,告诉父亲说“明年暑假我带你去医院看眼睛”。父亲问她那里来的钱,冯晓笑着说:到时候我再告诉你。其实在那个时候,她心中就下定了决心,要打工挣钱给父亲治眼睛。

刚刚适应大学生活,冯晓就找了一份零工,在饭店写菜单。有的同学对冯晓课余打工不理解。对此冯晓在日记中写到:我也曾羡慕别的同学可以吃喝玩乐无所顾忌,可我知道我不能。因为她知道父母的钱是怎么来的,所以每笔钱她都精打细算,毕竟少花一分钱父母就可以少一分辛苦。

冯晓生活极其俭朴,到重庆读大学后每天都有“记账”的习惯,她会把每天从早到晚的所有生活支出在本子上记录下来,从大学开学第一个月到生病住院前,从未间断过。冯晓说这样主要是为了节约生活开支。

  然而,一场突如起来的重病打破了冯晓对未来的憧憬。2015年5月,眼看再有一个多月就放暑假回家了,她突然感觉到咽喉不适,同时伴随着呼吸急促。起初她并没有当回事,可不适感渐渐加重,并出现进食困难,她决定去学校附近的医院检查。当年6月14日,医生很严肃地告诉她,她可能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15日确诊,看她似懂非懂,医生问她:“血癌,听过吗?”

   医生的答案让冯晓差点崩溃。平时在电视中才会看到的情节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在好朋友的陪同下她回了学校,回校路上她坐在地铁最角落的位置,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在冯晓的得知病情后的整个漫长的医治过程中,好朋友说这是她唯一一次看冯晓落泪。         

在学校的帮助下,冯晓顺利住进了重庆最好的医院。救女心切, 10万元全部带到了医院,但医生告诉她这些钱远远不够,让赶快再想办法。冯晓患重病的消息很快在重庆工商大学校园里传开。学校开展募捐,先后筹集了超过7万元。学校所在地的民政局闻讯后也送来了3万元。

  同班同学经过商量,决定向全社会求助。很快,关于女大学生冯晓患重病急需救治的求助信在微信圈等社交平台上广为转发,许多陌生人通过银行卡、支付宝等方式向冯晓捐款,总数达到了10多万元。其中宝鸡市一名八旬退休工人捐款一万元。几个在重庆出差的陕籍军人听说此事后,将3万元送到了医院,并坚决不透露姓名。

  2015年7月,医院向冯家家属下达病危通知,病痛中的冯晓为了不给父母增加更多的负担想过放弃,让妈妈不要再为自己努力了,让用钱去给父亲医治眼睛,帮弟弟完成学业,给爷爷看病。妈妈没有答应,她说只要还有最后一丝希望,她绝不会放弃对女儿的救治。

  2015年8月,综合各方面的原因,冯晓的家人决定带她回陕西继续治疗,并为她办理了休学手续。

  骨髓移植是目前医学界公认医治白血病的最有效方法。早在2015年6月,骨髓已经配对成功。但骨髓移植的费用很高,大约在50万左右。距离给做骨髓移植手术还有一半的差距,为了保证顺利给女儿骨髓移植,母亲去求助红十字会和慈善机构。但前者答复说他们的救助对象主要为14岁以下的孩子。而后者则表示像她这样寻求救助的家庭越来越多,实在无能为力。

  万般无奈之下,冯晓母亲想到了从银行贷款。他的父亲不顾眼疾换了加了工种来打扫卫生每月却只能多600块钱,要强的冯晓坚决不让母亲为自己看病再贷款。她说自己给这个家庭的负担已太重了,不忍心再让父母为自己受累。她说自己明天就收拾行李去重庆复学,她觉得自己已经康复了。

  时隔一年多后,2016年7月6日冯晓的移植手术成功。而在此之前她进行四次手术每次都是危在旦夕,十二次化疗每次都是在给她上刑,医院四次下过病危通知书。冯晓在第一次脏器穿孔时就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告诉她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而她说虽然她害怕但是只要有希望在她就不会放弃,她要回学校、她要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其后进行盆腔脓肿引流手术、2016年45日进行造瘘还纳手术当她药不离口、夜不能寐、食之无味,被疾病折磨的身体变形,拮据的家境不能维持药物,加上对死亡的恐惧,很多人以为冯晓会坚持不下去而放弃,但是冯晓在治疗期间从不流眼泪,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强忍着身体的病痛安慰父母和去医院看她的同学们,她用乐观的心态征服了病魔,感动了家人、老师以及所有关爱她的人。

在同学们眼中冯晓就是市营四班的“海伦”,她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陪伴冯晓最多的是一本书叫《滚蛋吧!肿瘤君》的漫画书。书是几个同学送的,扉页的祝福语中写道:冯晓,一定要好好地、精彩地继续活下去。要记住,爱和被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冯晓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她坚强的活着而且她活得就像一朵永远面向太阳生长的向日葵,她用笔记录着每一笔来自社会上的善款,她说等她康复,她也要用爱去拥抱世界。

 

 

   

   

上一条:4_呙自燕 下一条:6_肖潇

关闭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