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故事 >> 正文

7_蔡函序

2017年04月17日 09:42  点击:[]

 

 

                   

       

姓名:蔡函序    

主题词:以梦为马,驰骋一生    

     

简要事迹材料:    

蔡函序,男,46岁,MBA中心2015级工商管理研究生。  

“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是他的信条,“对知识的渴求,对跑步的热爱”是他的追求,他就是来自我校MBA中心的蔡函序同学。  

出于对知识的渴求, 身为特大型军工央企下属企业高管的他,决定进入MBA深造,2015年,他以44岁的“高龄”考取了我校MBA硕士研究生,系统学习工商管理知识。他是班上年龄最大的学生,也是MBA中心成立以来录取的年龄最大的学生,工作地在贵州。他克服年龄大、距离远、工作繁忙的困难,刻苦钻研,成绩优异,是MBA学员的榜样。为了学习,他每周乘坐汽车往返于贵州-重庆、重庆-成都之间,两年来累计行程6万公里,坚持每周上课。各科成绩优异,平均分为89.8分,名列班上第三名,2016年荣获MBA中心二等奖学金,2017年,被MBA中心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除学习理论知识外,他积极参与学科竞赛中,勇攀知识的高峰。随着知识的丰富、能力的提升,他带领“睿之队”,在MBA中心案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此外,他还坚持自学,丰富知识,不断丰富知识体系。于2015年通过了贵州省人社厅高级经济师资格评审,2016年9月、10月、11月,连续3个月,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了基金、证券、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创造了奇迹。热心学校公益事业的他,竞选为第四届MBA联合会第一副主席、第五届MBA联合会副主席,为中心、为MBA学员、为推广MBA事业做出了贡献。  

工作上,他坚持学以致用,在单位深受重用,最多时曾经兼任了六个管理岗位,管理的公司获得“先进单位”的称号,2016年10月,他被提拔为公司党支部书记,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积极相应国家支持三农和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他决定投身和深耕农村金融事业,于今年初应聘到一家村镇银行担任高级管理人员。在工作和学习之余,他还坚持跑步和锻炼。今年3月,以46岁的年龄首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凭借顽强的毅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9063人中名列第3396名)。  

他践行了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的信念,身体和灵魂得到了升华,面对成绩,他不骄不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

     

详细事迹材料:

 蔡函序,男,46岁,我校MBA中心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工作以来,他不断坚持学习,2010年通过自学,获得了重庆商学院的会计本科毕业证书。2014年,出于对知识的渴求,已担任特大型央企下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他,渴望进入MBA深造。出于对我校的热爱,2015年,他以44岁的“高龄”成功考取了我校MBA硕士研究生,开始系统学习工商管理知识。

入学时,他已年满44周岁,是班上年龄最大的学生,也是MBA中心成立以来年龄最大的有正式学籍的学生。他工作地点在贵州,距离学校400公里。他在五家公司身兼六职,公务繁忙。但他,异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克服了年龄大、距离远、工作繁忙、朋友亲人不理解的困难,孜孜不倦,成绩优异,是MBA学员的榜样。为了学习,他每周乘坐汽车往返于贵州-重庆、重庆-成都之间,当别人已进入梦乡时,他还在崇山峻岭之间穿行,尤其是星期天,常常是凌晨1、2点才能到达。他坚持上课,每周行程800公里,两年来累计6万公里,刻苦钻研,各科成绩优异,平均分为89.8分,名列班上第四名。2016年荣获MBA中心二等奖学金,2017年,被MBA中心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生”。

除学习理论知识外,他还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勇攀知识的高峰。2016年,MBA中心举行案例大赛,他担任“睿之队”队长,带领队员通宵达旦的撰写案例分析和练习演讲技巧,“睿之队”在MBA中心案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此外,他还坚持自学,不断丰富知识体系。2015年,他通过了贵州省人社厅高级经济师任职资格评审。2016年下半年,他决定参加金融从业资格考试,9月、10月、11月连续三个月,他白天工作,几乎每天晚上看书至12点,均以优良的成绩一次性通过了基金从业资格(9月)、证券从业资格(10月)和期货从业资格(11月)考试,堪称创造了考证的小奇迹。

入学后,热心公益事业的他,积极参加了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的竞选,担任第四届MBA联合会第一副主席和第五届MBA联合会副主席。任职以来,在中心和联合会主席的领导下,认真做好分管工作。校内,参与和组织了联合会举办的各项校内活动;校外,积极参加了中国MBA西南联盟、西南理事会、重庆大学MBA的联谊活动,为MBA中心做好了助手,为MBA学员做好了服务和保障,为推广重庆工商大学MBA事业做出了贡献。

工作上,他坚持学以致用,将所学的工商管理知识用于日常的经营管理中,知识和理论水平提升较快,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单位深受领导的信任,担任公司的常务负责人,最多时曾经兼任了五个管理岗位。2015年,所在单位被上级公司评为“先进单位”。他的政治理论水平也得到提升,2016年,被选举为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公司的党务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积极相应国家支持“三农”和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为直接服务于农业地区,他决定投身和深耕于农村金融事业。2016年12月,他决定从央企辞职,到永川一家村镇银行担任高级管理人员。

在工作和学习之余,他还坚持跑步和锻炼。今年3月,他以46岁的年龄首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重庆长安马拉松),凭借顽强的毅力,克服了伤痛的折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9063人中名列第3396名)。成功挑战了身体的极限,意志得到了磨炼,为同学、朋友、同时做好了榜样。

他的身体和灵魂得到了升华,面对取得的优异学习成绩、骄人的工作业绩和各种荣誉,他没有骄傲,没有自满,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践行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的信念!

 

 

 

 

     

     

     

     

     

   

上一条:6_肖潇 下一条:8_王柯

关闭

新浪微博